close
沒想到時間過得好快....
退伍都已經滿一年了~

還記得在研究所畢業後沒多久....
就收到國軍online的開卡帳號了

梯次: 2077T
開卡日期: 2009/10/8
伺服器: 台中成功嶺

10/8,早上六點多收拾好行李
然後燒個香請求林家祖先跟媽祖的保佑
最後再跟阿嬤說了再見之後
就出發去中壢火車站等待集合....

早上八點的中壢車站
很多頂著大光頭的役男在此地集合
而在這邊集合的負責人也一一唱名,一一比對身分
等到人數到齊之後
就把我們通通趕上車,全部都載去賣掉(賣給國家.....)

一路上大家都不太講話
一臉就是很悶很賽的樣子
不過真的也不知道要講什麼
只好無言以對阿~

到了成功領,下了車
溫柔的陽光灑在臉上,微微的薰風悄悄拂過臉龐
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....

我終於要當兵了!!!我要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了!!!

為什麼那時候會有那種單純的想法,我也不知道@@"

到成功嶺報到沒多久,就被叫去拉單槓
為什麼要叫我們拉單槓? 一開始以為是要測試我們的體能
其實根本就不是!!! 根本就是要以拉單槓來編班
單槓拉的上去的,就被編到器材班

那時候的我.....什麼也沒有
就只有一股熱血跟傻勁!!!

我就因為多拉了幾下被編到器材班
於是.....便開始在器材班展開接下來的新訓生活....

新兵訓練,是訓練一個人由民轉兵的過程
過程一開始真的很難熬!!!
前三天是適應期.....
睡也睡不好,吃也吃不習慣

我還記得我入伍的第一天根本就沒睡
因為真的很難睡........就這樣一直在床上翻來翻去 翻到早上

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時候,大家都手忙腳亂
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蚊帳、棉被要怎麼折
衣服要怎麼穿,什麼都不知道

然後浴室廁所一下就塞滿了人
也沒什麼時間盥洗
總之就是一團亂.....
所以一開始的那幾天真的是在匆匆忙忙中度過~

而到了成功嶺的第一堂課上的是.....T65k2步槍的大部分解
上這堂課最累的不是分解槍枝,是一直跪在地上(而且還要採高跪姿)
幹!!真的跪到超痛 Q_Q

那時候天真的以為會碰到槍的課程應該不多吧....
但卻萬萬沒想到.....我們每天都要跟這把槍為伍
這也大概就是長官長期地灌輸我們"槍在人在,槍亡人亡"的道理吧!!

T65k2步槍,是個很多課程都會用到的上課器材
1. 刺槍術
2. 打靶
3. 大部分解/結合
4. 單兵戰鬥教練

對我來說,可以用到槍的課程真的是很累又很爽!!!

刺槍術...最累的就是分解動作
槍刺出去之後....他就跑掉了....(心裡OS:幹!!)
原本以為3.5kg的槍沒多重,但一旦槍一直舉著,那種痠痛的感覺會一直被放大!!
等到過了一會兒他才回來叫你做下一動!!

而打靶的課程是最爽的~
一般人根本沒有什麼機會實彈射擊
但到了新訓單位,打靶便成了每個入伍生必學的項目
打靶沒什麼,只是吵了點
不過最爽的還是扣下板機的那一瞬間
帕.....帕....帕.........
每一次的開槍,就有一種莫名的快感~

然後單兵戰鬥教練課真的很累....
要背很多台詞跟動作 = ="
動不動就要臥倒!! 在地上爬 在地上滾
而且還很多劇本要背(不過最後期末鑑測的時候 也沒有全部都考)
跑單戰的時候 最怕的就是...."噴裝!!!"

我還記得那時候跑單戰的時候
有人掉槍 掉刺刀
被連長撿到....連長還說要叫他們結訓假留下來
結果也是說說而已...嚇唬嚇唬他們

現在想一想
新訓真的是最好玩 最熱血的時期
很多東西 下部隊之後就幾乎玩不到了~
新訓可以玩到丟芭樂 打靶 單戰
下部隊之後就是一堆公差雜事給你玩......

新訓只有短短的37天
可是可以講的故事真的很多很多~

那時候剛好遇到民視在拍新兵日記
剛好他們拍戲的地點就在我們旁邊
剛好他們來這邊拍我們的開訓典禮

就是這麼剛好~第一次當兵就當臨時演員!!
所以開訓典禮的時候
我們頓時成了不支薪的臨時演員
頂著大太陽在虎威台協助他們拍攝

短短幾分鐘的片段
我們兩千多人在大太陽底下烤了一個多小時...囧


除此之外
選兵的時候...也有很多故事可以講

選兵一般來說
有分憲選、小選、大抽
憲選是最先進行的...通常是懇親完沒多久憲兵單位就來挑人了
憲兵挑人還蠻嚴格的 會考量很多條件 有沒有刺青 前科 痼疾 身家三代是否清白
然後還分兩個階段 那時候我過了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還很怕被選上憲兵
所以在抽籤的時候 我在手心畫了一隻眼睛 希望抽籤的時候不要抽到憲兵~

結果咧....
我的手從籤筒拿了一支籤出來~
大大的嘆了一口氣~
呼~未中簽 剛好沒中憲兵XD

當然相同的做法
在小抽的時候 又試了一次
當時手上寫了"桃園"二字.......結果...........

抽到的真的是桃園籤......"機步二六九旅"

一聽到"陸軍機步二六九旅"....腳就快軟掉了= ="

能抽到二六九只能說....真的是命阿~ (哭哭)
命中注定要到二六九去度過接下來的幾個月.....

結速了小抽大抽之後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密集的魔鬼訓練

因為.....期末鑑測要到啦~~~

時間快轉>>

終於,到了期末鑑測的這一天...
每個人的身體插滿了稻草,臉也用碳粉抹的烏黑
全副武裝前往鑑測場地

這一天不知道是大家喝了蠻牛還是怎麼樣?!
每個人都很熱血阿!!!全力以赴!!!

不論是考單戰、考刺槍術還是體能測驗
大家真的都豁出去了~

不過也因為這次期末鑑測大家太衝了
結訓假七天睡了三天XD

最後一天收了假
心裡也感覺比較輕鬆~沒有什麼壓力
就只是等待著隔天的撥交~

37天的新訓生活
有歡笑也有淚水
在這邊認識的朋友們
也許之後不會再聯絡了

但我會永遠記得....那些年,我們一起在904R 2BWPN 的那段日子
IMGP1939.JPG


---待續---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功嶺 新訓 2077T
    全站熱搜

    xyuh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