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現在役期不斷縮短的今天
11個月的役期
我想大部分的義務役軍人都沒有在軍中度過農曆新年的經驗

沒想到...這一年就剛好被我遇到了....
每年的春節留守都會分為三個梯次
而我分到的這個梯次是"除夕~初二在部隊留守"
初二的18:00之後開始放春假

這一年的除夕很特別, 因為是我的生日....

2/13的這一天....收到的第一份禮物...是老天爺送給我的寒風 |||Orz
當天要站24-02的哨, 剛上哨就來個又濕又冷的天氣招呼我....
不知道為什麼...覺得這個生日好冷好冷....

下午的時候 部隊就開始有一連串的活動
我們先去寫春聯跟許願卡
我寫了一副春聯"平安退伍最重要"
寫完之後才深深地覺得...自己可能需要多練習一下寫字了~

再來, 就是參加祭祖的活動
祭拜中華民族的列祖列宗...

接著晚上的活動是整個269旅的除夕圍爐
大家都聚在餐廳吃大餐, 旅上的一些高官都來了
接著旅長來敬酒的時候...
我們連的就祝旅長: 新年快樂, 祝旅長升官升到4顆星~
旅長聽了就靦腆的笑了XDDD

除夕晚會的最高潮除了摸彩之外
就是表演的活動了
這次我們砲兵營派出的代表是我們連的POA
我們POA表演的是賣膏藥的李炳輝
一整個超爆笑的~ 還轟動全場!! 超嗨的啦!!

而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後
又開始要準備另一天的行程....晚上又要上哨啦~~~
三天總共站了三班夜哨...有時候真的站到快睡著.....

其實春節留守真的很累!!
人少事情又多, 不過還好我們連的學長都還不錯
都會互相體諒, 互相幫忙...所以在這次留守之後, 大家感情都變得超好的!!

過年在軍中留守...這種經驗真的很難忘也很特別...畢竟一輩子就這麼一次!!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除夕夜 269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xyuh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