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了好久,終於要在28歲的這一年
去完成一件一直以來很想去做的事
那就是背著背包、帶著相機,
一個人去國外當背包客!!

而選擇的地點是從比較好入門的新加坡&馬來西亞開始

可能是因為前陣子工作上比較忙碌的原因
讓很多課前作業都沒有做的很詳細
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個月才開始規劃行程、訂機票&飯店、兌換外幣

但還好,天公是疼憨人的~
這一次的旅行,真的是同時具備『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』三大要素
才能讓這一路上走的幸福豐盛!!

星期日早上,搭著直飛的班機抵達新加坡
到達新加坡看到的第一個畫面....

▼竟然是慈濟的眾師兄師姐,沒想到大愛無佛界~在新加坡都可以看到慈濟人的影子
IMG_8304

接著,享用華航自由行的服務
由機場直接接送到下榻的薰衣草V Hotel飯店辦理Check-in的動作

薰衣草V Hotel是一間很乾淨也很方便的飯店(因為它就在Lavender車站的正上方)
http://www.vhotel.sg/Lavender/index.html

▼飯店提供的房間住起來很舒服,一張大床只有我一個人睡(心理OS:爽~)
IMG_8311

在Check-in完之後,我帶著背包跟相機
右轉下樓直達Lavender車站

▼買了當地的EZ-Link(也就是悠遊卡),開始了我的搭地鐵遊新加坡之旅
IMG_8313

▼Google Map登場!! 在旅行之前,通常會在上面作標記來規劃自己一天的行程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ravel in Malaysia & Singapore


但是此時此刻有一件很恐怖的事情發生了....

▼WTF!! 好不容易標記好的地圖,在手機竟然讀不到(...已哭Q_Q)
IMG_8318

於是,只好摸摸鼻子
拿著Tour Guide走進旅程的第一站---神秘的小印度

▼一走出了小印度車站,映入眼簾的景色就很有典型印度的感覺
IMG_1577

而這邊除了有印度的矮房之外
迎面撲鼻而來的香水味及琳瑯滿目的金飾店
也讓我對印度人有了新的印象

▼小印度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金飾店
IMG_1580

走著走著,時間也已經到了下午茶時間
為了稍微填飽一下肚子

▼我走進了一間"大眾餐廳"
IMG_1593

▼點了傳統的印度料理---咖哩牛肉飯來吃
IMG_1595

但不得不說....媽呀!! 怎麼這麼辣~(噴火)
這個辣度讓周遭的溫度又瞬間上升了不少度
後來,還是硬著頭皮把超辣的咖哩飯吃完...

吃完了咖哩飯後
也開始在市集裡散步

▼市集的一景
IMG_1615

可能是因為我的膚色跟他們不太一樣
走在小印度的街道上,好像成了大家眼中的亮點
他們的眼神雖然好像沒有什麼敵意,但我的闖入卻引起他們的注意

後來走到美輪美奐的Masjid Abdul Gaffoor(阿督卡夫回教堂)
這棟回教堂看起來就像城堡一樣,興建於1907年(算起來也超過一個世紀了)
而在2003年有曾經整修過,雖然我沒走進去看,但我想裡面應該也是金碧輝煌(吧?!)

▼Masjid Abdul Gaffoor
IMG_1616

燈燈燈!!! Wilson登場

▼一個人的漂流....它,就是我的Wilson(不知道Wilson的請看"浩劫重生")
IMG_1618

接下來的這幾天...
不管是自拍也好,拍夜景也好
都要感謝Wilson的協助,有你真好阿(擁抱)

接著
在附近的市集繞繞
這邊的市集,也跟台灣的菜市場差不多

▼免不了的,可以看見印度阿三哥的叫賣,吸引了一大群圍觀的民眾
IMG_1625

▼此外,很多店家都有在販賣印度女性所穿的"紗麗(Sari)"
IMG_1628

▼除了紗麗,印度女性手上帶的手環(Bangle)也是標準必搭的配件之一
IMG_1611

▼小印度傳統的市集,彷彿真的置身在印度一樣
IMG_1634

在逛完小印度之後
我繼續搭著地鐵,來到了牛車水(Chinatown)

▼牛車水車站一走出來就是繁華的鬧街
IMG_1650

▼牛車水就是所謂的Chinatown,所以這邊會讓你覺得跟台灣的夜市很像
IMG_1648

本來只想在牛車水這邊吃點東西的
但是誤打誤撞,走到了Sri Mariamman Temple(馬里安曼興都廟)
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興都教寺廟(建於1827年)

而當天剛好有法會的活動,所以我也跟著鄉民一起進去看熱鬧了

▼Sri Mariamman Temple
IMG_8331

▼進入寺廟前,要記得脫鞋子才能進入
IMG_1657

宗教有宗教的規矩,在全世界各地都一樣

基本上,Sri Mariamman Temple是不允許拍照的
如果要拍照的話,是要收錢的!!
既然來到了這邊,就要遵守當地這邊的規矩

▼乖乖奉上3塊新幣的拍照費(約台幣70塊,就當作是捐香油錢)
IMG_1658

▼寺廟的神職人員似乎在為信徒們消災解厄
IMG_1685

▼當地晚上八點半有一個法會,大家都在等待法會的開始
IMG_1669

▼法會通常伴隨著豐盛的晚餐,而看這一大鍋的炒飯,想必炒飯的人應該是從中國廚藝學院出來的吧~
IMG_1671

參訪完了Sri Mariamman Temple
雖然還是不太了解這個宗教的法會儀式
但卻也見識到了這邊人民的宗教信仰是如此虔誠(這點就跟台灣人燒香祈福是一樣的意思!!)

而在寺廟的門口
我認識了兩個的台灣人,他們在外商的藥廠工作
而剛好來這邊出差、開會,順便也抽空檔來遊玩(心想:我也好想這樣~)
其中有個大哥還建議我,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在新加坡河畔晨跑
因為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...
雖然我也很想這樣做,但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

就這樣
我跟著他們沿路閒聊,走回了Chinatown車站
往下一站前進
同時,也忘記了我還沒吃晚餐這件事 @@"
arrow
arrow

    xyuh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